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讲文明 树新风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我县组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2020-10-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日前,我县开展了一系列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6084505.jpg

10月25日,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老年书画研究会、中医院在县文化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重阳节书画展、老年健康知识咨询服务等活动。书画展展出的优秀作品共计200余幅,作品内容丰富、品味高雅、主题突出、各具特色,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参观。在文化活动中心广场,来自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老人们免费发放了牙线、诊疗卡等物品,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微信图片_20201026084157.jpg

大孟村镇小孟村村民活动中心欢歌笑语,热闹非凡,该村第五届孝道文化大餐如期举办,全村190余名60周岁以上的老人齐聚一堂,欢度重阳。经典豫剧选段《大戏卷席筒》让大家过足了戏瘾。

微信图片_20201026084210.jpg

在听大戏的同时,来自县中医院的医生为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包括测血压、测血糖等多个项目,并询问老人们身体状况,根据不同需求分别给予健康、用药指导,解决了老人们健康问题,同时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微信图片_20201026084323.jpg

大孟村镇郭家庄村举办了第二届孝老敬老活动,数十位村民代表一早就聚集在一起,擀皮儿、包饺子忙的不亦乐乎,一起为40余名老人奉献一场饺子盛宴。在准备饺子宴的同时,县小东风豫剧团的演员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豫剧表演,专业的表演让现场的老人们拍手称好。

微信图片_20201026084314.jpg

活动中,大孟村镇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为该村抗美援朝老兵郭五生送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微信图片_20201026084439.jpg

官庄镇阳村举办第三届感恩敬老重阳宴,共度重阳佳节。当日,村民为老人们准备了酥鱼、豆腐、丸子汤等软糯清淡,适合老年人口味的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