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议

2020-11-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各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县委书记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杨辉主持会议。县领导刘洋、刘新会、赵东升、刘国强、葛建敏、马成龙、常韶杰、王铁塔、董亮、付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境外疫情持续恶化,蔓延形势加剧,国内部分地区出现零星反弹反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人”“物”同防要求,坚持不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提高排查监测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和实时预警,确保能够牢牢地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县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管控措施,加强冷链食品防控,对进口冷链食品、环境、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抓细抓实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消毒工作。要提高防控能力,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集中隔离场所、特殊单位等重点场所的防控管理,全面防范输入性疫情和内部疾病传播。要坚持多病同防,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做好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多种传染病流行叠加的风险,确保不形成反弹反复态势,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还就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