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内丘法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法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1-02-04  来源:内丘法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4094444.jpg

2月3日上午,最高法院召开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内丘法院全体党组成员、中层正职及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结束后,党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范卫清就如何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在推进会议精神落实落地上下大力气。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会后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切实增强全院干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准确把握反腐倡廉目标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标准、新要求,全力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二是在聚集监督主责主业上积极作为。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严格“一岗双责”,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保持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管好分管部门的人、案、事。全体干警要严明政治纪律,要讲究政治纪规矩,强化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推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是在严厉打击违法违纪行为上持之以恒。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加大干警违纪违法问责追究力度,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以案为鉴,找准切入点,聚焦着力点,强化警示教育,确保法院队伍廉洁公正高效。
四是在保障内丘高质量发展上担当实干。全体干警要从严从实从细压实责任,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梳理和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佳的状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个“一站式”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高效协同,着力提升新时代人民法院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内丘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