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特种设备全面“体检”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1-02-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请各使用单位认真核对特种设备台账,如有将要到年度检测日期的设备,在本群报送,我局将统一协调检测”。1月29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股工作人员在“内丘县特种设备工作群”发出了“体检通知单”。

0206160929.jpg

看到“通知单”内容,邢台金凯盛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叹:正上愁起重机如何报检验呢,这真是“及时雨”啊.....  “我们厂叉车也即将到期了。”河北星辰木业有限公司安全管理人员王梦急忙回复道。
在了解到企业具体情况后,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股工作人员,立即将“特种设备网上报检流程演示单”发送到了特种设备工作微信群中,对两家企业开展网络报检、网络审核、网上预约一体化的无接触服务。并主动电话协调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邢台分院检测人员尽早到企业开展特种设备“体检”,

0924.jpg

“踩刹车、开大灯、把货架升到最高......”2月2日上午,河北星辰木业有限公司迎来了几位“特检医生”,经过两个小时逐项检测,该厂即将到期的6台叉车被重新“问诊”,再次合格上岗。随后,检测人员又来到邢台金凯盛机械有限公司,对4台起重机的钢丝绳、吊具、制动器、车轮组等部位安全保护装置进行了“把脉”,再次恢复正常使用。

3.jpg

“我们企业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能及时协调市局检测人员到厂检测,真是雪中送炭啊。”星辰木业安全管理人员王梦说。
接下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通过主动协调、走进企业、上门服务、政策宣传等“妈妈式服务”,帮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高特种设备检测合格率,护航企业安全有序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