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走进内丘 >  美丽乡村 >  乡村振兴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来我县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2021-03-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4日,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副市长胡仁彩、县委书记张辉、县长杨辉、副县长董亮以及市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国发一行先后到柳林镇樊交台酸枣仁加工厂、扁鹊药谷、邢枣仁展览馆、依鹊堂、太行山植物科技馆等处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和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了我县酸枣仁及其它道地药材种植、生产、加工、产品研发、销售和中药材基地规划建设、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

王国发指出,内丘县中药材资源丰富,种植历史悠久,发展优势明显。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的要求,坚持中药材产业与乡村振兴结合紧密,着力依托县域土地资源充足、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适宜等有利条件, 要在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市场推广上做足文章,不断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加强道地药材基地建设,推进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加工产业化、销售品牌化,全面推动中药材产业提档升级。

王国发还详细了解了富岗苹果基地发展情况,对岗底村大力发展品牌农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机制、建强基地、创优品牌,推动产业标准化、规范化、品质化,持续做大做强苹果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