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县委书记张辉为全县政法队伍上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2021-03-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6日,县委书记张辉为全县政法队伍上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学思想、祛顽疾、强筋骨、促发展,全面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政法工作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东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申杰作了专题廉政教育报告。

张辉以《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打造五个过硬政法铁军》为题,深入解读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并围绕落实“五个过硬”要求,向全县政法干警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辉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坚决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教育整顿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铁一般”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内丘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张辉要求,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求,着力锻造一支新时代政法铁军。一要突出政治过硬,坚持党的领导,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二要突出业务过硬,着力提高执法能力、改革创新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全面加强专业化政法队伍建设。三要突出责任过硬,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法治公平,营造优质服务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四要突出纪律过硬,坚持严以用权,坚持廉洁自律,坚持依法办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要突出作风过硬,提振精神状态,树牢宗旨意识,着力整治顽瘴痼疾,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张辉强调,要坚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结合起来,深入细致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二要持续巩固扫黑除恶成果,三要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以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