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县委书记张辉在南赛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2021-04-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13日,县委书记张辉到南赛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与基层干部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交流学习体会。

张辉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境界受洗礼。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仰信念,坚定不移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永葆党的生机活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

张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规矩”的重要指示,做到纪律规矩挺在前。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绝对忠诚,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斗争精神。

张辉要求,要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情怀,做到宗旨意识筑心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坚持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和苹果种植产业,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辉强调,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做到作风建设抓常态。南赛乡是内丘的革命老区,是杨秀峰同志在冀西战斗和生活的地方。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认真对待每一天、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个人、认真对待每一个文件,把所有工作都往实里做、做出实效。

张辉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做到工作成效见真章。开展党史教育,要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南赛乡要围绕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建设扁鹊康养示范区。要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的生态环境,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好基础。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宣讲报告结束后,张辉来到南赛乡中心小学参观了秀峰长廊和校史馆,详细了解杨秀峰的革命事迹和学校建校史及现状,强调要利用好红色资源,抓好全县中小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随后,张辉到百果庄园调研内丘“红色力量”党性教育馆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统筹打造党性教育百里长廊,做大做强内丘县党性教育品牌。县领导王申杰、董亮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