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县收听收看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1-07-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26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县长崔子安,副县长韩利锋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各类风险点的巡查处置,提前布控抢险力量、配备防汛物资,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防意外、防突发、防次生灾害、防人员回流、防疫病,力求工作精细、到位、完美。要科学调度水库、合理错峰做好下泄工作,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为参与抢险、巡堤的人员配备救生衣,合理安排轮休。要加大对所有河道进行排查整治力度,及时转移群众,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会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就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崔子安强调,全县上下要对当前汛情保持高度警醒,科学研判下一轮强降雨形势,提前做好各项防汛抗洪准备工作。要反复巡查核实群众转移情况,严防擅自回村现象。要重点关注地质灾害点、山区道路、城市内涝,并不间断开展巡查,确保提前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巡查救援人员要在工作中注意做好自身安全;要加强汛期值守巡逻,尤其要安排专门人员,加强对水库、河道等区域的巡逻力度,劝阻群众进入危险区域,保障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