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河北大学一行到邢窑博物馆参观考察

2021-08-02      发布机构: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wgxj/1628560183466

近日,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教授韩立新一行到邢窑博物馆进行参观考察,在宣传部负责人及邢窑博物馆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邢窑瓷器展厅及内丘通史展厅的重要藏品,对文物及工艺展品来源、制作工艺等方面与邢窑博物馆负责人进行了交流。韩院长对邢窑给予高度评价,由衷的感叹:博大精深的邢窑文化让人震撼!

作为唐代七大名窑之一的邢窑,距今约有1500余年的历史。邢窑创烧于北朝后期,历经隋、唐、五代、宋、金、元各朝代,炉火延续近八百年,在盛唐时代达到顶峰。邢窑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充分利用博物馆的文化传播、精品展示等功能,挖掘邢窑的文化底蕴,为邢窑文化交流、展示创造了全新平台。更好的发挥博物馆的历史人文教育和科技普及功能,吸引众多高校学者前来参观研究,让更多人了解邢窑文化,看到更加广阔的邢窑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