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重四创五优化

河北省第二十届中学生运动会在我县开幕

2021-09-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6日,河北省第二十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我县第三中学体育场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生宣布运动会开幕并致辞。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副市长钱丽霞分别致辞。县委书记管志民,县长崔子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董亮,县政府党组成员葛建敏以及省市教育、体育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崔子安主持。

本届运动会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市政府承办,省中学生体育协会、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和县政府协办,设田径、篮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轮滑六个比赛项目,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的共14支中学生代表队、计156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从9月22日开始,于9月28日结束。

张春生在致辞中指出,本届中学生运动会是我省历史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影响最深远的一次综合性中学生体育

竞赛活动,既是检验中等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和课外体育活动成果的大舞台,更是集中展现我省中学生健康体魄、体育技能和精神风貌的盛会。希望全体运动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锻炼、展示和提高的机会,自觉遵守竞赛要求、尊重裁判、尊重观众,顽强拼搏、超越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为人师表、恪尽职守、秉公执法,保证赛事公平公正;希望全体工作人员担当作为、热情服务、做好保障,为运动员营造健康阳光的比赛环境,把本届运动会办成“简约、安全、向上”的中学生体育盛会。

张绰庵指出,各级体育部门要更加主动与教育部门携手,加快推进体教融合深入发展,统筹各种体育资源,引导社会体育俱乐部等社会资源,全力支持学校体育工作开展。希望各位校长和体育教师、教练员大胆实践,不断创造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新经验。希望运动员同学们带动更多青少年积极锻炼,感受体育魅力,享受运动快乐,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钱丽霞指出,此次赛事在我市举办是对我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们一定以此次赛事为契机,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扩大和提升我市青少年运动的规模和质量。希望全体运动员积极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开成文明健康的大会,奋勇拼搏的大会,播撒希望的大会。

开幕式上举行了运动员、裁判员入场和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