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对内丘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94号建议的答复

2021-07-15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nqxnyj/1636944021446

对内丘县十六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第94建议的答复

 

苏庆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搞好土地使用权流转,推进农业现代化,发挥规模经营效益”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实行土地流转是实现规模化经营、发展新型经营主体的有效方法。我县将通过电视台加大宣传力度,制定土地流转优惠政策,促进农户向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的流转,实现土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最大限度的发挥生产要素的使用价值。在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制定的土地流转程序运用到办理、签约、登记手续。在流转双方自愿的基础上依法依规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实现手续、登记、档案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在土地向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流转之后,积极帮助引导其走规模化经营之路,最大限度的发挥土地规模效益。通过调整产业结构,扩大种植规模,实现规模效益,确保农户双方在土地流转中得到实惠。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