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我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城市更新规划座谈会

2022-01-20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国土空间规划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zfb/1642662989318

118日晚,我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城市更新规划座谈会。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崔子安、范艳娜、温建敏、董亮、刘新会、李金健、李吉春、王彦峰、付刚、韩利锋、刘建军出席会议。北京安哲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王求安专家团队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先后听取了内丘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线上汇报、内丘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汇报、内丘县城市更新规划汇报和同济大学团队线上意见。专家团队结合规划编制经验和我县实际,围绕目标定位与总体格局、规划策略与管控要求等方面与规划设计单位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对规划编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县领导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

管志民指出,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事关发展格局优化和群众根本利益。专家团队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完善性、可奋斗性和可实现性。设计单位要认真梳理、充分借鉴吸收会议讨论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确保设计与上位规划、相关规划相协调,符合我县实际和未来发展的需要。要着眼长远,严格审查设计方案,准确把握功能定位、建设重点和未来发展方向,全面提升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水平。

管志民强调,做好城市更新工作既是优化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又是改善人居环境的一项民生工程。设计单位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充分考虑宜居、绿色、智慧、人文等因素,进一步深化和完善规划设计方案,使其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规划单位和各相关部门要围绕编制规划制定需求,加强沟通协调,细化职责分工,确保城市更新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前,与会相关人员对城市灯光展示效果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