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暨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2-03-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15日,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暨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子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中,县政协主席马聚林,县委副书记张川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第四督查组组长刘占平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并听取我县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同意农村(社区)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星级评定事宜,研究并原则同意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内丘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关于开展落实县委“关键决心 超常举措 奋战双百亿”要求、助推高质量赶超发展活动的工作方案(草案)》3个专件和县政府相关专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分别就中青年干部成长、法治体系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全县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内丘”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深化法治内丘建设,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首要价值追求,不断提高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尊重和保障人权,把尊重和保障人权贯穿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切实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牵挂的事办实、期盼的事办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用好历史经验和产业基础,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奋力开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要抓住重点,守住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力求突破,加大农业产业项目招商力度,集中力量打造苹果、道地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质效。要整合力量,统筹推进,不断提高农业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的竞争力,以产业振兴带动全面振兴。要加强领导,全面把群众力量、社会资本“组织起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夯实产业振兴基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发展的能力和定力,在奋进新征程中书写好政治答卷。要紧盯超常规目标,以超常规举措在招商选资、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生保障四件大事上谱写新篇章,实现内丘经济发展的超常规突破。要坚持“穷尽思路、昼夜兼程、持之以恒”的超常规付出,干出让人民满意、让历史铭记的时代业绩,奋力开创内丘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以“铺石以开大道”的气度、有“荜路以启山林”的担当、“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超常规推动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县委组织部要充分发挥星级评定的激励作用,全面激发农村(社区)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加大培训力度,切实发现一批、培养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致富带头人。要落实动态管理,客观真实评定农村(社区)党组织的日常实际工作表现。要坚持激励约束并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上,有关县领导和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近期我县被市通报落后的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内丘发展的异常严峻形势,认清自身担负的重大职责和艰巨使命,直面问题、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克难攻坚,真正做到守土有责、担当担责、履职尽责。在工作推进中,要注意把握四个方面。一是注意把握全局,统筹工作安排,要结合“双百亿”和超常规目标,以及省市各项考核目标和排名工作,对分管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安排。二是注意常规工作与“双百”目标的关系,要学会“弹钢琴”,既要做好常规工作,实现各项工作在全市“保三争一”的超常规目标,又要完成“双百”任务,确保圆满完成招商选资、项目建设预期目标。三是注意常规工作与攻坚克难的关系,要认真思考分管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攻破各项难题。四是注意常规工作与底线要求的关系,始终保持底线思维,强化底线意识,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守牢防疫、防火、防汛、防污染、防事故、防舆情等工作底线,做到“不出事、再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