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县郝胜利家庭荣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

2022-05-17  来源:内丘发布 字体:  打印   

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全国妇联表彰997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揭晓997户全国最美家庭。由内丘县妇联推荐的郝胜利家庭荣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

20220517090733.jpg

郝胜利,女,1969年3月出生,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人,现任内丘县金店镇大垒东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内丘县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十届代表大会党代表。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标兵、河北省最美家庭、河北省巾帼标兵、邢台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带头创业,当好拓荒牛。大垒东村生产效率落后,郝胜利发展智能土地托管服务,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模式,引进中化MAP现代农业管理模式,在夫妻俩共同创办的三永面粉厂,实现了大垒东村村集体土地+三永面粉厂,产销结合,打造了从“田间到餐桌”的产业链条,实现了把产业引进大垒东,留在大垒东,反哺大垒东。

疫情防控,当好孺子牛。为面对疫情,一家三口的党员都成为了“最美逆行者”。经营的面粉厂作为供货商家,加班加点生产,保障了全县的面粉供应。夫妻二人又在村内担任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消毒员,郝胜利通过编制的通俗易懂的三句半带队走街串巷宣传防护知识,她的丈夫则每天村内大街小巷消毒消杀,保障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她的女儿,作为一名乡镇公务员,经常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单位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郝胜利一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完善设施,当好老黄牛。为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郝胜利组织村民建设房顶扣瓦600平米、美化室内外墙壁,创办了“美农空间”、成立了老人“日间照料中心”、成功创建了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她还每年组织开展以留守儿童为主的寒暑假夏令营,解决孩子在寒暑假无人照看问题,真正做到了脚踏实地为村民服务,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

家庭美满,当好旺家牛。在郝胜利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两年时间里,早出晚归,待在家里的时间很短,但是她的丈夫丝毫没有怨言,同时还鼓励她说:“要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

郝胜利的家庭真实彰显了美好的家庭魅力,让人温暖,更让人羡慕,家庭的各成员都为家庭和谐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