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做好防汛防范工作 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

2022-07-15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nqxnyj/1657869514432

做好防汛防范工作  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

 

     我县即将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为切实做好汛期畜牧业生产工作,减少畜牧业生产损失,县农业农村局特提醒广大养殖场(户)切实做好防汛防范工作保证我县畜牧业健康发展

    一、关注汛期天气情况,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密切关注汛期气象变化,定期对场内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做好畜禽栏舍、围墙、粪污处理场及水管电线等设施设备进行检修、维护与更新,做到不漏电、不漏雨。    

二、及时修复畜禽圈舍,做好消毒清理工作。尽快修复加固破损的畜舍,疏通养殖场的排水通道,排除畜舍内外的积水;全面冲洗畜舍和周边生产环境,进行彻底消毒,通风换气,保持环境干燥卫生。

    三、加强畜禽饲养管理,确保用料饲喂安全。加强畜舍通风换气,及时更换垫草,供给充足、清洁的饮水;饲料要少添勤喂,适当增加饲料中的维生素含量,增强畜禽免疫力,禁止饲喂霉变饲料。

四、加强疫病综合防控,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做好汛期免疫工作,密切注意畜禽健康状况,备足饲料、兽药等物资;及时做好病死畜禽的无害化处理,防止疫病蔓延扩散。一旦发生疫情,应立即向当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