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公安局2022年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信用风险分级分类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方案

2022-07-26      发布机构:公安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nqxgaj/1658805377065

内丘县公安局

2022年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信用风险分级分类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文件要求,根据内丘县公安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内公安字2022〕2号)及2022年内丘县公安局抽查计划,制定《2022年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风险分类监管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方案》,经报请县双随机办同意,拟开展随机系统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抽查时间

2022年6-7月。

二、抽查对象范围及抽取比例

抽查对象范围:宾馆、旅店类企业。

抽查比例:宾馆、旅馆业企业:A、B风险的按20%随机抽取,C、D、E风险的按照50%抽取。

三、抽查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

四、参与部门随机抽查事项内容

本次随机抽查依照《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对如下抽查事项实施联合检查:

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事项

卫健局:对公共场所卫生的监督检查

消防大队:宾馆、旅店消防情况的检查

内丘县公安局:旅馆、旅店取得许可证情况的检查宾馆、旅店治安安全情况的检查

五、抽查名单抽取及确定被检查对象

1.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采取系统随机抽取的方式,按比例从抽查对象名录库中确定被检查对象。

2.从“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中检查人员进行分组,由系统随机抽取检查组,由“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随机匹配,生成一户企业一份随机抽查联合检查记录表(简称“一企一表”),并派发到执法检查人员。

六、组织实施

1、对执法检查人员进行培训。依照工作安排,有选择的进行相关专业业务培训,增强选调人员的业务素质。

2、检查采取实地核查方式进行,检查人员不少于3人,并出示执法证件,检查人员应当填写“一企一表”,并由被检查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确认;被检查对象拒绝签字的应当在“一企一表”上如实记录。

3、严格执行事前公开和事后公示制度。抽查计划和抽查单位在双随机抽查前通过内丘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向社会公布,双随机抽查工作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执法检查人员将抽查结果录入“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 

4、对违法统计法律法规的调查单位进行立案处理。

七、工作要求

1、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严格按照工作安排,切实把“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落到实处。

2、严肃抽查纪律。抽查人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统计法实施细则相关要求,坚持廉洁自律,轻车简从,务实高效。在实施抽查过程中,不得妨碍抽查单位的生产经营活动,不得索取或收受财物,不得谋取其他利益。对抽查监管工作中失职渎职和违纪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