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走进内丘 >  美丽乡村 >  乡村风采

内丘县大力实施浅山丘陵区绿化工程 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2022-07-27  来源:内丘发布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我县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重点实施浅山丘陵区绿化亮点工程,在提升绿化覆盖率的同时,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20220727082738.jpg

在南赛乡酸枣种植基地,村民李国霞正在给酸枣树除草,李国霞告诉记者,这两年她把自家的土地承包给了酸枣种植公司,自己则到公司打起了零工。

“我一共有十亩地,都承包出去了,一亩地一年600块钱,同时还在这里打工种酸枣,相当于有双份收入,比去外面打工强多了。”李国霞说。

20220727082742.jpg

近年来,我县结合太行山绿化项目,发挥专业公司和种植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吸收社会资金参与投资,采取清棵定植、品种改良、科学管理等措施,打造出以公子峪生态园有限公司为龙头的“南赛乡酸枣万亩基地”。

20220727082746.jpg

“预计今年公司收入能在400万左右。下一步,我们公司打算建一个酸枣仁的加工厂,要自己生产,自己加工,自己销售,打造酸枣仁全产业链。”公子峪生态园有限公司负责人闫振国信心满怀的说。

今年以来,我县通过谋篇布局,在抓创建森林城市的同时,积极加强组织引导,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有力地提升了县域经济和生态环境的发展。 

20220727082749.jpg

“自从启动创建森林城市工作以来,我们坚持统筹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两手抓,建立政府引导,市场推动、多元投入的机制,把国土增绿与农民增收结合起来,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和生态旅游,引导社会资金积极参与到林业建设中来,引进一批有实力的客商投资林业建设,为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注入新活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苗中心副主任和腾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