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种畜禽、生鲜乳“双随机、一公开”定向联合抽查的实施方案

2022-08-01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行政执法行为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nqxnyj/1660530175029

内丘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开展种畜禽、生鲜乳“双随机、一公开”定向联合抽查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随机抽查工作,按照《内丘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实施方案》和《内丘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依法行政、规范监管、公正高效、公开透明、文明执法、协同推进的原则,大力推广“双随机”抽查机制,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坚决杜绝执法不公、执法不严、执法扰民和随意执法等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全面促进我县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抽查内容及实施要求 

(一)抽查时间

202281日至831日。

(二)抽查对象及抽查比例

1.抽查对象 :种畜禽生产经营单位、生鲜乳收购站 

2.抽查内容 :是否取得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从事繁殖工作的人员,是否取得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销售的种畜禽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是否取得生鲜乳收购许可证;是否进行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在生鲜乳生产、收购、驻村、运输、销售过程中是否非法添加;是否取得生鲜乳准运证明;生鲜乳交接单是否随车同行。 

3.抽查比例 :从内丘县“双随机”名录库按照不低于50%的比例定向抽取。  

(三)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抽取方式 

通过双随机平台,从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确定。 

(四)抽查结果应用 

建立“一抽查一通报”制度,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通过网站向社会公开。 

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和情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种畜禽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处理。发现抽查对象存在其他违法行为线索的,要及时移交相关部门。   

三、工作分工 

局双随机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此次“双随机、一公开”定向联合抽查的组织实施、随机抽取市场主体、随机匹配执法检査人员;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科室积极配合做好抽查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科室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化责任担当,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机构深入一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切实落实责任。要全面落实“双随机”抽查工作,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强化过程管控,确保工作落在实处,抓出成效。对工作中失职、渎职和违纪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三)加大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执法检查人员的培训力度,转变执法理念,探索完善抽查监管办法,不断提高执法检查的水平和能力。   

(四)严格结果应用。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查结果,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应依法依规予以处罚,并及时在网站公开行政处罚的相关信息。对涉嫌犯罪的,要坚决依法移送司法机关,防止以罚代刑。 

 

 

                             2022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