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创四建

我县召开主要道路城市微更新四化项目汇报会

2022-08-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12日,我县召开主要道路城市微更新四化项目汇报会。县委书记管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崔子安讲了意见。县领导温建敏、董亮、葛建敏、李吉春、韩利锋出席会议。县直各相关单位、内丘镇主要负责同志,利雅得集团北京公司设计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利雅得集团设计团队汇报了扁鹊大道、邢瓷大街等主要道路城市微更新四化以及李阳河水秀设计方案,详细介绍了项目概况、设计理念、改造策略和造价预算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完善优化项目方案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县城街道升级改造工程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民生工程,是提升我县城市品位、打造宜居县城的一项基础工程,也是有效改观市容市貌、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有力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这项民生实事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推进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明确设计标准、理念和要求,做细做实扁鹊大道改造规划设计,以便民惠民为根本,充分融入中医药、邢白瓷等文化,在完善功能配套设施的同时,全路段彰显内丘文化色彩,确保把扁鹊大道建设成全国独一无二的城市形象大道。建筑外立面的美化亮化在色调、形态、风格上要与城市定位有机结合,同时加强地下管网铺设的对接,避免出现重复建设现象。水秀设计要充分考虑河道行洪、观众安全等因素,内容上要精心设计,融入内丘特色文化故事,打造城市新地标。设计单位要认真吸纳各方建议,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内容,切实提高规划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前瞻性,让规划更符合实际,以高水平规划更好地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