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

我县召开中医药文化发展调度会议

2022-10-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6日,我县召开中医药文化发展调度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管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艳辉,县政府党组成员葛建敏,副县长李吉春出席会议。

会上,县文旅局、县中医院、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局、县医保局分别围绕扁鹊庙提升、中医院提升及新园区选址、扁鹊大讲堂、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祭拜医祖扁鹊、拜师流程设计、成立扁鹊文化研究会、与清华大学合作及与省中医学院沟通等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加快中医药文化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建设健康中国的实际行动,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内丘的有力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中医药发展决策部署,进一步挖掘扁鹊中医药文化内涵,大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真正把“扁鹊”这张文化名片打好打响,更好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树立大康养意识,充分发挥文化、生态、中医药资源优势,发展融旅游、居住、康养、医疗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努力构建全县域大康养格局。要树立全局意识,增强主动性、自觉性、创造性,在统筹规划、分类实施等方面真抓实干,形成整体合力。要树立统筹意识,科学摆布各条线资源力量,制定近远期工作目标,认真细致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确保有条不紊、不打乱仗。要树立具体项目意识,所有工作都要“项目化”,把每一件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要树立末端落实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以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细而又细的工作举措,推动中医药文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