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立冬采菊忙

2022-11-08  来源:内丘发布 字体:  打印   

近日,大孟镇吴村,金丝皇菊进入采摘期。放眼望去,一片盛开的金丝皇菊犹如金色的海洋,村民们正在花海中忙着采摘,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20221108092030.jpg

走进金丝皇菊种植基地,一团团、一簇簇金丝皇菊竞相绽放、花香四溢,嫩黄的花朵随风摇曳,微风拂过,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村民们正在花丛间忙着采摘成熟的菊花。菊花收获季不仅给种植户带来收益,也为周边村里的闲散劳动力带来了收入。

20221108092023.jpg

金丝皇菊因其色泽金黄,外形美观,气味芳香,被誉为“菊花之皇”,具有较高的药用和经济价值,吴村通过考察了解到发展金丝皇菊的广阔市场前景后,通过流转盘活村民闲置土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进行推广,带领村民发展鲜花经济,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20221108092026.jpg

“金丝皇菊这个产业门槛比较低,很好种植,适合在当地发展,还可以带动我们村里的留守妇女在家务工,同时给村里面也增加了效益。”吴村种植户韩立瑞表示,“下一步,我们村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加强产业规划,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扩大金丝皇菊种植规模,做大做强菊花产业链,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模式,带动村民增收,让种植金丝皇菊真正成为村民致富的‘黄金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