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我县收听收看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视频会暨邢台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工作会

2023-01-01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zfb/1673236450653

12月30日,我县收听收看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视频会暨邢台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工作会。县委书记管志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温建敏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高度警觉,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坚持标本兼治、从严从实,坚决打赢非煤矿山整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严要求,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配齐配强安全技术管理人员,切实提高科学办矿、依法办矿水平。要严标准,对照现行政策标准,从资源赋存、固有风险、安全管理、人员素质等方面,对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全面评估,不符合要求的坚决关闭退出,符合要求的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能力。要严把关,严把复产复工验收关、停产停工管控关、退出关闭关,严防企业“带病”生产建设。要严监管,加强专业监管执法力量,采取异地执法、随机抽查等方式,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责任,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职能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做好督导检查,对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绝不手软,推动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县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就我县安全生产等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