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我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2023-01-12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17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zfb/1673839039700

1月11日,我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管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崔子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中、县政协主席马聚林、县委副书记张川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温建敏传达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管志民指出,这次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近期召开的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认真总结 2022 年经济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 2023 年经济工作,组织动员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力推动经济强县、美丽内丘建设实现新跃升。

对于今年经济工作,管志民强调四点: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统一思想行动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经济发展趋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潜力上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填写优异成绩单。

二要坚持科学谋划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在创先争优进位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要聚焦“一年打基础、三年大变样、五年创辉煌”奋斗目标,坚持增强高质量发展、市场经济、创新突破、奋发进取、抢抓机遇、统筹兼顾、防范风险“七个意识”,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三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在精准施策推进中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要充分发挥招引项目的关键作用、项目建设的支撑作用、工业园区的平台作用、消费市场的基础作用,推动投资规模实现新跃升;要推动产业能级实现新跃升,不断强化产业升级改造、企业帮扶培育、科技创新引领、产品流通保障;要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县城品质、生态环境、文旅发展、民生福祉实现新跃升。

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在紧盯末端落实中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要强化责任落实,做知重负重的担当者;要强化业务能力,做能为善为的专业者;要强化作风建设,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要强化斗争精神,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要强化纪律建设,做严以律己的实践者。全县各级干部要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持政企同心、同频共振,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强县、美丽内丘建设实现新跃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内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