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县收听收看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

2023-01-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2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县领导管志民、崔子安、温建敏、董亮、贺会轩、王云杰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从营商环境抓起。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深化思想认识,加强改进工作,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增强了企业家到河北投资发展的信心。当前,河北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破除一切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各类企业投资发展积极性,形成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优化公平竞争、预期稳定的市场环境。二要持续优化服务周到、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三要持续优化多元保障、融资顺畅的金融环境。四要持续优化遵法守纪、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五要持续优化诚实守信、遵约践诺的信用环境。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全省上下的共同责任。希望广大企业家增强爱国情怀、创新意识、法治观念、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当好营商环境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建设者。各地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上重要位置,转变服务观念,落实工作责任,大抓招商引资,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查考核,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成效不断营造尊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年经济形势对社会预期、市场信心乃至全年经济走势都具有重要影响。各地各部门要对照省委、省政府全年工作部署,对第一季度工作进行全面调度,分析经济运行情况,查找短板和不足,压实工作责任,倒排时间进度,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实现首季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