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惠民演出走进内丘

2023-02-08      发布机构: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wgxj/1675908705372

2月7日下午,内丘县邢窑博物馆广场上,排鼓声震,歌声嘹亮,热闹非凡。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邢台市文联、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协办的“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邢台惠民演出及采风培训活动在我县拉开帷幕。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竹学、张海英,邢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梦玺,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霍会敏出席活动,县委书记管志民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董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艳辉,县政府党组成员葛建敏,副县长李吉春等省市县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管志民在致辞时指出,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在省、市宣传文化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内丘县文化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弘扬李保国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结合理论宣讲与百姓服务,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做出内丘贡献。

演出在歌伴舞《花满邢襄》中拉开帷幕,表达了我县张开双臂迎接八方宾客的胸怀。河北梆子《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宣传了李保国教授“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把我变成农民,把农民变成我”的无私奉献的情怀和精神。《响器响》情景表演唱体现邢台本地特色,《岁月回响》的器乐合奏把大家带入回忆之中。歌曲《小康人家》诉说乡村振兴,杂技《力量》彰显文艺志愿者尊严。《梨园迎春》用一段段经典戏曲,让人感受到国粹的博大精深。情景歌曲《仰望医祖》颂扬了扁鹊的高明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发源于本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排鼓表演和梨花大鼓表演向大家展示了本土文化的丰富、热烈。演出在《我们的新时代》歌声中圆满结束,把大家带进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之中。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太行山上新愚公李保国教授的爱人郭素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邱瑞德两位志愿者代表和侯家庄乡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出席活动现场,并做了发言。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夯实项目成果,以文艺志愿服务的形式传承弘扬李保国精神的生动体现,同时也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宣传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心聚力。

文艺演出结束后,省市县相关领导还到邢窑博物馆和邢窑遗址博物馆进行参观,更加深刻了解我县邢白瓷文化和艺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