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3-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0日,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中、县政协主席马聚林、县委副书记张川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开发区提档升级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 2023 年省市考核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锚定奋斗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招商选资、项目建设、县城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事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纵深推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人大、政协各项工作,提升法院、检察院工作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内丘,凝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内丘的强大合力。要认真践行省委书记倪岳峰提出的“六句话、十二个‘要’”要求,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感性,积极响应市委“今年开发区建设要实现突破”的冲锋号角,充分发挥好园区是经济发展主战场、招商引资主力军、项目建设主阵地的作用,举全县之力,集中优势资源、优势力量向园区聚集,抢抓机遇、借势借力,以园区能级水平的提升,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要加强领导,紧盯既定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对政策落实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依规依据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强调,省、市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是全面了解各地区、各部门运行情况,精准科学掌握干部队伍工作实绩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强化大局观念、坚持考核导向;要认真分析考核指标,把规则研究到位,把任务分解到位,向上对接到位;要加强工作落实,强化体制保障、调度保障、督导保障;要提升干部作风,面对挑战不能置身事外、置若罔闻,任务分解不能缺项漏项、降低标准,责任分工不能模糊不清、大而化之,指标任务不能一分了之、放任不管,工作举措不能脱离实际、蛮干硬干,汇报工作不能避重就轻、报喜不报忧,统筹推进不能放松调度、弱化责任,督导落实不能不推不动、推也不动,确保年度考核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