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县民政局:关爱“一小一老” 守护“朝夕美好”

2023-04-12  来源:内丘发布 字体:  打印   

日前,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了“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活动。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与内丘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社区志愿者一起到部分社区走访未成年人和高龄老人家庭,与小朋友、老人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他们发放书籍、衣服等“温暖包”,使其学有所教、困有所帮、爱有所依、居有所安。

20230412091549.jpg

20230412091600.jpg

同时,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到公园、广场,积极向群众宣讲“五社联动”的涵义以及关注“一小一老”服务的意义,并就关爱老年人、未成年人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解答。

20230412091610.jpg

近年来,县民政局不断完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聚焦“一小一老”重点群体,通过帮扶、志愿联动等举措,破解难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截止到今年3月份,县民政局募集和申请基金会资金累计40余万元,受益群众达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