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河北内丘:“非遗”挂面飘香致富路

2023-0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打印   

U1082P18T5D0.jpg

↑内丘县西邱村一家手工挂面作坊的农民通过直播推介挂面。 刘继东 摄

U1082P181.jpg

↑内丘县西邱村一家手工挂面作坊的农民在制作挂面。 刘继东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1日电 (张鹏翔 刘继东)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有着悠久的手工挂面加工历史。2016年,内丘手工挂面制作技艺被评为“邢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挂面制作工序繁琐复杂,耗费时间长,需经过和面、醒面、揉面、开条、盘条、上筷子、醒条、分面、拉条、晾晒、切断等24道工序,制作出的挂面滑嫩细腻、筋道可口,广受人们喜爱。

U1082P18D3.jpg

↑内丘县西邱村一家手工挂面作坊的农民展示用挂面穿针。 刘继东 摄

U1082P4.jpg

↑内丘县西邱村一家手工挂面作坊的农民在包装挂面。 刘继东 摄

  近年来,内丘县在推进产业富民的过程中,积极推广传统手工挂面加工工艺,通过开设手工挂面微作坊等方式,结合“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