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解读《内丘县“十四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

2023-06-16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zfb/1687832547721

一、起草背景和依据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我县已建成由公立医院、非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公共卫生服务机构等组成的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能够满足全县居民基本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需求。但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到来,以及城镇化全面加速孩生育政策实施等因素,客观上要求我们必须对卫生资源配置进行全方位的审视、谋划和部署。当前医改已经进入深水区市级明确要求,要对每千人口床位、医师、护士等三个核心指标进行细化,以规范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规划、建设和发展。

依据邢台市“十四五”区域卫生规划邢政办字〔2022〕44文件精神和市卫健委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经前期调研、座谈讨论、文件起草、意见征求、专家论证等环节,形成了《内丘县十四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

二、主要内容

规划》主要内容,分为六大部分

第一部分——规划背景,总结十三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发展现状,研究存在问题。

第二部分——总体思路,由总体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组成,结合市卫健委下发指标,确立我县十四五医疗卫生资源要素指标

第三部分——总体布局与资源配置,按照常住人口规模和服务半径,对医疗卫生机构、床位、人力、设备、技术、信息与数据等医疗卫生资源进行优化布局,进一步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综合能力

部分——重点任务,围绕构建强大的公卫生防控体系”、“打造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补齐中医药服务短板”、“构筑一老一小等全生命周期健康保障体系”、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平台支撑、强化卫生投入政策落实等新时期重点发展任务对发展目标进行细化、具体化。

部分——组织实施,从组织领导、部门协调、监测三个方面确保规划目标实现,实现我县医疗卫生资源快速有序发展、高效合理配置。



文件链接:https://www.hbnq.gov.cn/content/647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