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气象局 关于气象灾害及雷电灾害防御活动“双随机 一公开“信用分类分级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2023-04-16      发布机构:气象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nqxqxj/1691981982525


内丘县气象局

关于气象灾害及雷电灾害防御活动“双随机、一公开”信用分类分级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文件要求,根据《2023年内丘县气象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及《内丘县气象局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制定此次抽查方案如下:

一、抽查时间 

2023年5月1日-10月31日。

二、抽查事项内容

确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对气象灾害防御及雷电灾害防御活动安全职责情况的抽查。具体抽查内容为:1、是否建立气象灾害防御安全生产管理制度;2、是否将气象灾害防御纳入安全生产应急预案;3、防雷设施是否经防雷检测资质单位定期检测;4、防雷设施是否完善,是否同时具备直击雷防护设施和雷电浪涌防护设施,是否符合安全技术标准。

三、抽查对象范围、比例

(一)抽查对象范围

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和防雷安全重点单位。

(二)抽取比例

对中高风险企业(信用分级D、E)抽取比例为5%,对中低风险企业(信用分级A、B、C)抽取比例为3%。

四、抽查方式

运用“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抽取检查对象,随机匹配执法人员。

五、抽查依据

《2023年内丘县气象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完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细化工作目标和推进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二)认真履行职责。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与各有关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主动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三)加强信息反馈。检查情况及时报送内丘县气象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