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路胜军:村支书就得扛起责任

2023-08-28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在此次防汛抗洪救灾中,邢台内丘县石关村支部书记路胜军始终冲在第一线,扛起防汛和灾后重建责任,展现了新时代巾帼风采。今天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们来认识这位"铁娘子"。

记者见到路胜军的时候,她正在村民家帮忙补种白菜。

20230824160351.png

邢台市内丘县獐么乡石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路胜军:

把房前屋后的小菜园该补的补补,种点白菜、萝卜,减少点村民的损失,增加点收入。

石关村群山环抱,汦河支流穿村而过,7月29日开始的暴雨给这个小山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30日到31日洪水漫堤,路胜军和包村干部带领6名村"两委"干部坚守一线,监控水情,巡查防汛重点部位,几乎整宿没合眼。随后根据雨情发展形势,他们又迅速转移安置了21户遇险群众。因处置及时,在这场洪灾中,全村400多名常住人口无一人伤亡。

20230825090501.png

邢台市内丘县獐么乡石关村村民 闫仁忠:

自从暴雨来临之时,她就长期吃住在村委会,及时给村民提供雨情信息,让村民能得到及时地转移,洪水一过后,她又及时地组织村民生产自救。

这条狭窄的水泥路就是村里和外界相连的"生命线",洪水过后,路胜军马上组织村民取石填补、垒砌路肩,修复路面。

20230825161327.png

邢台市内丘县獐么乡石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路胜军:

每天组织十大几号青壮年人就在这参加自救,干了九天终于把它给建好了,现在乡亲们啥时候过来走这个路也踏实了。

目前,灾后重建是村里的头等大事,漫水桥的重新修建、饮水管道、护村坝的修复、清理道路淤泥、疏通河道。路胜军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带头冲锋在一线,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30822154928.png

邢台市内丘县獐么乡石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路胜军:

我干体力活比不上男同志,但是作为村支书,不能光站在旁边指挥,灾后重建的工作必须往前推、带头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