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特色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解读

2023-09-05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zfb/1696751977556

  一、出台背景起草过程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河北省特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冀工信民经〔2021252 号)、《邢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邢台市特色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邢工信企业〔202127号)要求,更好更快推进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内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内丘县特色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发展规划》。 县科工局牵头起草我发展规划广泛征求意见并修改完善,经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以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二、主要内容 

  《发展规划》基本遵照省河北和邢台市发展规划,结合内丘县实际制定,包括产业基础总体要求、发展重点、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5部分。 

(一)产业基础。

    客观分析和总结了我县特色产业发展现状、主要特点、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

(二)总体要求

明确了发展指导思想,规定了发展原则,按照河北省和邢台市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结合县域特色产业特点确定了12条发展措施,并制定了发展目标。

(三)发展重点

立足内丘县特色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集中力量做优做强特色产业,着力抓好化工、装备制造、建材、生物医药等4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四)主要任务

发展规划》部署了方面主要任务,大力实施产业结构、布局结构、产品结构、技术结构、组织结构、融资结构、服务结构、招商结构、发展环境、项目结构的提升和优化,推进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五)保障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强化人才支撑、提升管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三、出台意义

强化科技支撑,着力打造县域特色产业创新发展的新生态。为更好发挥特色产业现有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现县域特色产业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不断巩固和突出县域产业特色,提升产业竞争力。


文件链接:https://www.hbnq.gov.cn/content/670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