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公安局2023年跨部门联合抽查实施方案

2023-10-18      发布机构:公安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nqxgaj/1697611239966

为进一步加强我娱乐业的监督管理,推进部门联合抽查常态化,按照《关于印发〈2023年邢台市“双 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邢双随机办〔2023〕 1号)和《邢台市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邢双随机办〔2023〕2号),结合我局实际,决定开展公安局和其他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抽查时间

20235月1日-8月30日

二、抽查范围、比例企业信用风险等级

抽查范围:县域内娱乐业

抽查比例:抽取对象时应用国家互联网+监管信用信息,对风险高的企业提高抽查比例,对风险低的适当降低抽查比例。抽查比例为10%:其中D风险的抽取比例为20%,C风险的抽取比例为15%,B风险的抽取比例为10%。

三、抽查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1. 参与部门随机抽查事项内容

    本次随机抽查依照《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对如下抽查事项实施联合检查:

    市场监管部门1、登记事项检查:法定代表人、自然人股东身份真实性的检查。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任职情况的 检查。经营(驻在)期限的检查。营业执照(登记证)规范使用情况的检查。名称规范使用情况的检查。注册资本实缴情况的检 查。经营(业务)范围中无需审批的经营(业务)项目的检查。 住所(经营场所)或驻在场所的检查。2、公示信息检查:即时 公示信息的检查。年度报告公示信息的检查。

    公安局1、信息如实登记情况;2、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经营问题;3、治安安全防范制度、措施建立和落实情况;4、硬件设施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及标准。

    五、抽查名单抽取及确定被检查对象

    1.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采取系统随机抽取的方式,按比例从抽查对象名录库中确定被检查对象

    2.“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中检查人员进行分组,由系统随机抽取检查组,由“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随机匹配,生成一户企业一份随机抽查联合检查记录表(简称“一企一表”),并派发到执法检查人员。

    六、组织实施

    一)任务分工

    1公安为牵头部门,市场监管部门为协同部门。

    2公安负责制定并印发工作方案,并随机抽取检 查对象名单,将检查对象分派至对应监管条线的检查部门。

    3、各检查部门确认检查对象后,根据部门实际,负责从本部门(系统)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

    4、牵头部门视情召开抽查部署培训会,并负责联系协同部门的执法检查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在约定时间入企进行检查各检查部门分别填写《双随机抽查检查记录表》后,由参加执法检查人员和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签字确认。

    5、参加此次抽查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在要求时 限内完成对涉及本部门随机抽查事项的检查、录入、公示。

    (二)检查方式

    1、可以采取书面检查、实地核查、网络检查等方式,也可以依法利用其他政府部门作出的检查、核查结果或者其他专业机构作出的专业结论。

    2、对企业进行实地核查时,每个部门检查人员应当不少于2人,并出示执法证件,检查人员应当填写检查表,并由被检查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签字确认;被检查对象拒绝签字的应当在检查表上如实记录。

    (三)抽查结果公示

    检查部门应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在检查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结果录入河北省双随机执法监管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向社会公示。已实施检查但未依法进行公示的,视为未完成抽查任务。

    (四)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处理方式

    1、对现场检查发现的违法问题,违法行为轻微的,采取教育、建议、提醒等行政指导措施,引导其合法守信经营。

    2、违法行为严重,需要立案处理的,检查人员应将问题线索移交给本部门案件查办机构。

    3、发现违法问题不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的,应当及时移送相应监管部门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司法机关处理。

    、工作要求

    (一)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参加联合抽查的部门要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按照统一部署,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加强宣传,严格按要求完成检查工作。

    (二)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调配合。参加联合抽查的部门要密切协作,在人员、车辆、经费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确保联合抽查有序开展。

    (三)抓好教育培训,保障抽查效果。参加联合抽查的部门要对参加执法检查的人员进行抽查前的精准培训,包括抽查平台的使用、检查内容、工作程序等,从能力建设方面保障抽查工作顺利进行。

    (四)统一监管服务,减轻企业负担。检查人员在监督检查工作中要廉政执法,依法行政,切实增强检查活动的集约性、简便性与有效性,避免增加企业负担。同时要增强服务意识,把上门检查与上门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接受企业咨询,为企业解疑答惑。

    (五)加强宣传报道,提升社会影响力。部门联合抽查涉及广大企业,参加联合抽查的部门要加强宣传报道,公开随机抽查方案、抽查结果等,扩大抽查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使广大企业知晓配合抽查的义务和相关权利,使社会公众了解并主动参与抽查活动,积极举报企业违法经营行为。

    (六)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反馈情况。参加联合抽查的部门要认真发现联合抽查工作中的亮点,总结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各部门负责汇总本部门抽查开展情况

     

    公安局:孙凯6861272

    市场监管局:李志军6861465

     

     

      

    2023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