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对政协内丘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36号提案的答复

2023-08-03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nqxnyj/1698306055475

政协内丘县第十二委员会

次会议第136提案的答复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3年中央提出建设美丽乡村以来,我县先后打造了西张麻、小辛旺、文孝社区、交台社区等一系列美丽乡村示范村和示范片区,得到省市肯定,我县连续多年获得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荣誉称号,截至目前,我县61个村庄被省评为省级美丽乡村。我县美丽乡村建设经历了从单村打造向连片推进,从注重外在美向注重内涵美进行转变的一个过程。  

2023年,我县谋划和美乡村建设15个村庄,逐村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了任务目标、推进路径、推进步骤。对照目标任务和标准建立了和美乡村项目建设工作台账。

下一步集中各部门力量,打造和美乡村片区,完善片区内各村的公共服务设施,比如:篮球场、敬老院、标准化小学、行政服务中心等。用好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重点打造片区,建好乡村路灯、路沿砖、绿化、美化等硬件设施。全面推进我县和美乡村建设工作。

 

2023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