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对政协内丘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81号提案的答复

2023-08-31      发布机构:住建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zhujianju/1699320850111

张爱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先后投资1700万元,振兴小区、邮政局家属院、县医院家属院9个老旧小区进行了升级改造,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增强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下一步,在完成基本型改造工作基础上,我们将立足老旧小区内及周边实际条件,对具备条件的老旧小区试点推广完善型和提升型改造,积极推进养老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及智慧化改造。一是征求意见,吸纳民意。在老旧小区改造初步设计过程中,召集社区及各个改造小区群众居民代表分别召开征求意见会,听取社区以及居民群众意见、建议,以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同时,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形成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整合资源,深化设计。在初步设计完稿后,设计单位、建设单位会同社区等充分挖掘老旧小区内及周边适合建设适老设施、无障碍设施、文化休闲场所、体育健身设施等配套设施片区空间,明确老旧小区改造配置标准,为老年人活动预留场地和设施,提供就近便利服务。三是因地制宜,提升品质。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统筹推进适老化设施改造,通过开展场所无障碍改造、小区室外道路和活动场地适老化改造,楼梯间适老化改造等措施,为老年人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居家环境和社区生活休闲环境。


 

202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