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对政协内丘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02号提案的答复

2023-08-31      发布机构:住建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zhujianju/1699321032478

柳海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减轻群众购房压力”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住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您的建议,我们对购房群众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如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加强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放开异地贷款区域限制,允许全国范围内的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推行发放住房公积金与商业银行组合贷款业务个人贷款期限最长30年等等。

关于房屋公摊面积问题,房款是根据房子的建筑面积来计算的,建筑面积套内面积和公摊面积组成。公摊面积指的是为了公共行为和公共活动方便开发商建设的建筑面积,如电梯间、楼梯间等,目前公摊面积计入房款是普遍现象。

关于避免出现“烂尾楼”问题,目前我局对商品房预售资金严格进行监管,预留资金可以保证开发企业及时拨付工程款,防治项目违约烂尾。

 

 

                                                       202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