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对政协内丘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的答复

2023-08-31      发布机构:住建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zhujianju/1699321159121

郝建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治理老头乐,社会共参与”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充电线路造成安全隐患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集有关股室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确保避免火灾事故发生。一是利用县电视台、《内丘报》、内丘发布等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向小区居民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让居民知道高空飞线带来的伤害,提高居民安全意识。二是邀请消防救援专家,组织各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服务小区的安全巡查。三是联合县公安、消防等部门与社区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督促物业企业加强防火检查,对楼道内业主违规停放的电动车以及飞线充电等行为及时劝阻、整改。四是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对小区电动车车棚和充电桩等基础设施进行合理规划改造,缓解老旧小区电动车充电难题,目前我县已安装充电桩80余个。同时,我们将协调县自规部门合理规划新建小区车棚及充电桩位置,确保充电设施与小区其他配套设施同建设、同验收,验收合格后交小区物业进行管理和运营。

 

 

2023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