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对政协内丘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7号提案的答复

2023-08-14      发布机构: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nqxgsj/1699341196497

陈泰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擦亮扁鹊文化品牌,发展中医药膳文化产业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一致力于药膳产业发展,2020年我县成功举办了首届”扁鹊杯“药膳技能大赛,本次大赛是围绕扁鹊中医药文化”主题举办的影响力最大的一次比赛来自我市及全国的9家星级酒店、餐饮名店的30多位大厨、名家参加了大赛,影响力较大,累计超10万人通过移动端观看大赛,新华社、人民网等主流媒体争相进行了报道

2022年我县举办了药膳品鉴会,再次获得参会人员好评。通过以上活动的举办,我县药膳知名度得到大幅度提升,有利推动了我县的药膳产业发展。

下一步,我县还将继续推出相关举措,大力支持和宣传药膳产业发展,推动中医药膳向养生保健、健康食品、康养旅游、健康养老等领域跨界延申。

 

 

 

2023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