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对政协内丘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09号提案的答复

2023-08-16      发布机构: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nqxgsj/1699341387660

王瑞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通过不断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改进了市场环境。一是持续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等专项整治。组织开展了食品“三小”、“山寨”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一系列专项整治,查办了一批案件,净化了市场环境;二是进一步完善了县乡村三级网格化监管体系。我县现有专职食品安全协管员309名协管员,每村一名协管员,落实协管员补助,每年我局对协管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开展食品“三小”巡查,覆盖率达100%,较好的起到了监督作用;三是针对农村市场开展食品抽检。每年度针对农村市场食品安排抽检批次,对重点地区进行着重抽检。四是加强宣传。利用内丘市场监管、内丘发布等公众号发布食品安全宣传信息,上街发放宣传材料,积极向群众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五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全县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均建立了监管公示牌,公示举报电话和监管单位,以便群众进行投诉举报,加强社会监督。

尽管我们做出了大量工作,提升了全县食品安全水平,但与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今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要求,继续加大农村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2023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