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行政审批局:四项举措扎实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

2024-02-20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xzfwzx/1708417367212

深入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提升投资项目落地效率,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投资主体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内丘县行政审批局在以往承诺制改革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流程,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申请时间提前

针对企业投资的备案类工程建设项目,企业由原来的拿到土地证才可以提出承诺制申请,提前到签订土地成交确认书即可申请,取得土地证当日即可拿到承诺制批复意见。

★公示时间缩短

承诺制公示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至3日。

★实施范围扩大

实施承诺制的范围由原来的标准地项目,扩大到负面清单之外的所有备案类项目。

★四证齐发推行

按照《邢台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行项目土地、建设手续“一日办结”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实施“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四证齐发,一日办结。

持续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是内丘县审批人不懈追求的目标,也是相关部门做好大量前期工作的成果。通过健全推进承诺制工作机制、建立承诺制改革联席会议制度、实施联系领导+帮扶部门+包办人员“三位一体”的帮扶政策等,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对每个承诺制项目实行全过程全天候包联帮办,积极破解项目落地难题,让项目建设速度跑起来!


                                                                                                            2024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