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我县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4-03-25  来源:内丘发布 字体:  打印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做到有病早医、无病早防,内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围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主题,进学校、进社区,利用扁鹊庙会等多渠道、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20240325084133.jpg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肺部引起的,主要传染源为痰中带菌的肺结核患者,通过病人咳嗽、吐痰、打喷嚏等方式传染给周围的人,得了肺结核要到正规的定点医疗机构治疗。

20240325084143.jpg

 此次系列活动通过现场宣传、义诊、讲座、展板、发放海报、宣传品、宣传单、板报、滚动电子屏、宣传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法来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共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宣传海报100余张、宣传条幅19条、宣传展板5块、滚动电子屏、微信、宣传视频播放1000余次,宣传品2000余份,覆盖人群2万余人,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在全县营造出了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结核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