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并讲话

2024-04-02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712473962441

4月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发现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和《县委关于落实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听取十一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的汇报。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细化工作方案,逐项梳理整治内容,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偏差,不断拧紧责任链条,抓好末端落实。要坚持防为上,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能力结合起来,健全完善一批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县委整改办要结合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相关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既要“点对点”抓好问题整改,也要举一反三集中整治共性问题,提升标本兼治综合效应。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内丘事业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全面整改巡视反馈问题。县委整改办要统筹好四轮专项整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表格化、清单式系统推进整改。要加强工作调度,及时研究解决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凝聚整改合力,提升整改效能,确保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县委巡察办要把巡察发现的问题讲具体,把县委的要求讲清楚,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认清问题、扛起责任、抓实整改。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