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贯彻健康中国行动考核方案》的政策解读

2020-11-07      发布机构:卫健局      浏览次数:13     字体:[  ]

体裁分类: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nqxwsj/1607322246672

一、起草依据

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在我开展和健康内丘建设,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32号)、《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贯彻〈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若干措施的通知》(冀政办字〔2019〕84号)、《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邢台市贯彻健康中国行动考核方案的通知(邢政办字2020〕40号)和《内丘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内丘县贯彻健康中国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内政发2020〕3精神,结合我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分为六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考核实施。明确了考核工作是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由健康内丘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健康内丘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各专项工作组、有关责任部门协同配合,专家咨询委员会提供技术支撑完成的。

第二部分为考核对象。考核对象为乡镇政府,工业园区管委会

第三部分为考核内容。考核围绕实施15项专项行动确定的指标进行考核评估,即: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合理膳食行动、全民健身行动、控烟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职业健康保护行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癌症防治行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糖尿病防治行动、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动。

第四部分为考核原则及办法。实行日常监测评估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

第五部分为考核结果运用。考核结果纳入对各乡镇实绩考核范畴,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干部奖惩使用的重要参考。

第六部分为考核保障措施。(一)健全领导机制。按照省委、省政府开展健康中国行动部署,健康内丘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安排行动组织实施、监测和考核工作。(二)健全工作机制。(三)健全联动机制。

相关政策文件:

内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丘县贯彻健康中国行动考核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