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走进内丘 >  文化旅游 >  邢州白瓷

邢窑遗址博物馆

2020-10-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邢窑遗址博物馆位于内丘县城胜利西路与中兴北大街交叉口西北侧,是邢白瓷文化产业园主体建筑之一。邢窑遗址博物馆坐北朝南,总占地面积8689.3平方米,建筑面积4252.5平方米,建筑高度15米。整体造型为白色正方体钢结构设计。是国内首家以邢窑为主的遗址博物馆,馆内展示2012年度经过考古发掘出土的邢窑窑炉等重要遗迹,2013年4月9日,邢窑遗址考古发掘项目被国家文物局、国家文物报社、中国考古学会等单位评为“201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荣誉称号。馆内有高效而丰富的参观环廊流线,整个博物馆集声光电为一体并在恒温下对文物遗迹本体进行科学的保护。

被发掘的邢窑遗址,有11座窑炉,144多处灰坑,6条灰沟,35多眼水井,出土瓷器以20万计,并发现了隋三彩。其中有3组窑炉的发现十分重要,一组为隋代窑炉,“品”字形布局,共用一窑前工作坑;一组南北朝至隋代窑炉,为“五连窑”;一组为两座南北相对窑炉,为北朝时期。三组窑炉各具特色,都存有窑门,火膛,窑床,和烟囱等。